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局长波波娃在1日举行的抗击新冠病毒协调委员会会议上表示,俄新冠病毒感染者增长速度减缓。

波波娃说,全俄已实施了强制佩戴口罩制度,几乎所有地区都已禁止在夜间进行娱乐活动。目前不同地区每日新增感染人数差异很大。俄罗斯新冠疫情情况主要取决于莫斯科和圣彼得堡。这两个地方每日新增人数约占全俄新增人数的40%。

俄中央流行病学研究所副所长普洛斯基列娃表示,目前全俄疫情已出现稳定趋势。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当天表示,当前俄各地新冠疫情不同,发病率高和医疗资源紧张地区的负责人应该果断采取限制性措施。

俄罗斯卫生部长穆拉什科1日透露,新冠重症感染者数量有所增加。全俄为新冠病毒感染者准备了27.6万张床位,空床率约为21%。但有17个地区的空余床位已不足5%。加里宁格勒州和圣彼得堡两地的情况已让人非常不安。

9月下旬以来,俄罗斯单日新增感染人数总体呈现上升趋势。俄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1日发布消息称,在过去一天里全俄新增新冠感染者26402人,累计感染者超过232万人。莫斯科是俄疫情重灾区,单日新增感染者6524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