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柬埔寨首现新冠疫情社区传播 感染来源不明

柬埔寨卫生部30日发布消息称,由于出现感染来源不明病例暴发现象,柬埔寨首次出现新冠病毒社区传播感染病例。

柬埔寨首相洪森当天在讲话时,援引柬卫生部数据称,截至11月30日上午,柬埔寨社区传播病例增至14例。

11月28日,柬埔寨一名56岁女性在出现感冒症状3天后的新冠核酸测试结果为阳性,随后她任职柬埔寨内政部监狱总局局长的丈夫及其他4名家属核酸测试为阳性。由于其丈夫近日参加多个部门会议,因此他接触的柬埔寨副首相兼内政大臣、环境大臣、旅游大臣、司法大臣等部委官员及其家属须接受核酸测试并执行14天隔离。该名女性及家人所到过的商场、餐馆和酒店已第一时间暂时关闭。

洪森在讲话中表示,这是柬首次出现社区传播病例,并把上述事件称为“11·28社区传播事件”,呼吁相关接触者前往测试点做核酸测试,相关部门做好隔离工作,全国进入高度严防死守状态。

截至11月30日上午,柬埔寨官方已对相关的3332名接触者进行了新冠病毒核酸测试,共有14人检测结果为阳性。截至当天,柬埔寨共有323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者301名,无死亡病例。

柬埔寨相关部门30日要求,全国博物馆、电影院和剧院当天起暂时关闭两周。为了防止疫情进入校园,全国私立学校停课两周,学校将开展网上授课。

与此同时,从11月30日起,柬埔寨官方禁止举行婚礼,首都金边和暹粒省禁止20人以上集会。禁令为期15天。(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