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日,在云南昭通永善县,由于路面有冰凌,一辆轿车在转弯处打滑失控,径直冲下20米的陡坡,2人被困,交警部门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处置。

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车辆倒挂在陡坡边,恰好被一棵树给挂住,由于人员被困位置离谷底还有约20多米的高度,随时都有二次坠崖的可能。救援人员随即沿着陡峭的山坡,来到车辆位置,发现一名男子还能自由活动,另一名女子受伤较重不能动弹。民警随即拦下过往车辆,迅速组织起了一支20多人的救援队伍。大家用绳索先将事故车辆固定在树上,并搬来石头把悬空的车身垫稳,通过将变形的座椅掰开后,最终才将受伤妇女从车内转移出来,随后将其固定在单架上进行转运。

在陡峭的山坡上,救援人员一边攀着树干树枝,一边手拉手,前拉后推形成合力,沿着救援绳一步一步地往上挪,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紧急救援,在众人的携手努力下,受伤女子最终被转移到公路上送医救治。经调查了解,当天由于道路湿滑,在一弯道处车辆失控事故发生,事故造成女子腰椎骨折,男子受轻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