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罕见华南虎三胞胎百日庆生体重已3000—4000克

  华南虎三胞胎百日庆生。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供图

中新网杭州11月30日电 (钱晨菲)11月30日,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为华南虎三姐妹“奥奥、利利、给给”举办100天庆生会,三胞胎各项身体指标正常,体重已达3000—4000克。

当日,饲养员为3只虎宝精心装扮了“闺房”:庆生气球、彩带、猫抓板、小玩具……现场充满仪式感。

华南虎三胞胎百日庆生。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供图

华南虎三胞胎百日庆生。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供图

三个多月前,经过一百天左右的孕期,华南虎英雄虎妈“马二”继2018年成功繁育三胞胎后,又顺利产下三胞胎幼仔,为华南虎的种族延续后代。

据了解,华南虎和熊猫同为中国十大濒危动物,种群数量比熊猫更为稀少。加上华南虎种群基因问题,繁育困难,而繁育华南虎三胞胎并全部存活更是罕见。

近年,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对饲料、营养、笼舍丰容进行改进,并对华南虎繁育技术进行研究。自2014年首次引进华南虎以来,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在繁育华南虎工作中捷报频传,先后共有12只华南虎诞生。

庆生会当日,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园区兽医黄海军为三胞胎进行了健康体检,三胞胎各项身体指标正常,体重已达3000-4000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