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走红女副县长:希望昭苏县成全国“网红”

贺娇龙策马雪原为昭苏县旅游做宣传。昭苏县零距离供图

中新网新疆伊犁11月30日电  (苟继鹏)近日,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县副县长贺娇龙策马雪原,为昭苏县旅游做宣传的短视频走红网络平台、圈粉无数。

昭苏县位于新疆西北部,地处伊犁河谷,草原辽阔,骏马奔驰,亦被称为“天马之乡”。

“大家好,我现所在的位置是新疆伊犁昭苏县天马文化园。每到冬季,天马文化园将上演雪地万马奔腾,欢迎全国各地的朋友组团来打卡。”视频中,贺娇龙身披红色斗篷,骑着有“天马”之称的伊犁马,在广袤的雪原策马奔腾,向全国各地的网友发出邀请。

说起骑马,贺娇龙表示,此次拍摄自己并未刻意练习,以前在基层工作就已经接触骑马。“在基层工作的时候,有些地方车辆进不去,我们就骑马前往。有段时间没骑马了,这次拍视频时我也担心摔倒受伤,很紧张。”她说

贺娇龙(左一)为昭苏县直播带货。昭苏县零距离供图

贺娇龙(左一)为昭苏县直播带货。昭苏县零距离供图

昭苏县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该县以雪资源和马资源为“王牌”,围绕“冰雪风光、冰雪体育、冰雪奇趣、冰雪民俗”等主题,主打特色冬季旅游品牌,发展“全时、全季、全域”的旅游新业态。

“昭苏县是一个以农牧业为主的小县城,这里有很多牧区,马也是牧区的交通工具之一,全县约有12万匹马,被称为‘中国天马之乡’。”贺娇龙说,没想到视频会这么火,为昭苏县的冬季旅游做了很好的宣传。目前,来昭苏的旅游团排期已经排到2021年元旦。

在走红之前,贺娇龙也一直为昭苏县直播带货,还注册了抖音账号“贺县长说昭苏”。据了解,今年5月,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组织开展“县领导+主播+产品”的视频直播农产品带货活动,要求各县市选派1名县领导和1名主播参与本县市直播活动。主抓农口的贺娇龙被确定为昭苏县农产品代言人,开始为昭苏农产品直播带货。

据介绍,今年7月、8月疫情防控期间,“贺县长说昭苏”抖音账号带动销售草莓1200公斤,销售滞销农产品500余吨。10月底在江苏泰州举行的昭苏县农牧业和旅游业项目推介会上,贺娇龙在3个小时的直播带货中,销售额达30万元(人民币,下同)。

截至11月30日,抖音账号“贺县长说昭苏”已拥有粉丝超50万,发表作品170余条,获赞逾97万。带动线上线下销售农副产品的产值超一千多万元,打赏收入累计突破百万元,收入全部用于慰问和资助养老院、福利院、留守儿童、重病儿童等公益活动。

“我不要当什么网红县长,我只希望昭苏成为全国的‘网红打卡地’,昭苏的农副产品、旅游产品成为全国的网红产品。”贺娇龙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