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型导弹打击“敌”目标。

新华社兰州11月30日电(秦鹏 康哲铭)第79集团军某防空旅近日远赴西北戈壁,开展多种防空火力抗饱和攻击演练,全程对抗检验连续攻防能力。

此次演练,实弹射击环境恶劣、情况复杂、对抗性强。演练全程融入实战背景,重点对信息情报融合、联合火力打击、快打快撤机动等内容进行针对性训练,检验武器装备性能和指战员技战术水平。

陆空对抗中,数架“敌机”利用山地的遮蔽绕过雷达封堵,直接突袭防空阵地前沿,某新型防空导弹营营长刁俊岐迅速组织所属雷达装备进行目标搜捕,各要素连接紧密,形成高效火力防空网,成功抗击来袭目标。

某型防空导弹发射瞬间。

陆空对抗刚结束,部队便迅疾转入实弹射击课目。突袭目标飞行速度快,目标搜捕难度更大,官兵们刚构建起的雷达预警网络,就遭到“敌”地面干扰站强电磁干扰压制。在反干扰措施下,火力信息网络运转正常,某新型防空武器稳定跟踪、精准制导,在大漠上空成功与锁定目标交汇,顺利完成拦截任务。

“此次全要素实兵实装演练不预设脚本,特情处置、临机导调贯穿演练全过程,真正把实战中的‘意外情况’‘突发情况’练在前、训在前,部队战斗力得以进一步提升。”现场指挥的旅长刘政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