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安徽林业招商引资项目总金额近350亿元

安徽省第八届花卉博览会上,市民在精品花卉展区欣赏花卉。 韩苏原 摄

中新网合肥11月30日电 (韩苏原)初冬的暖阳下,五彩缤纷的苗木花卉在中国中部花木城更加展艳争芳,前来赏花购苗的市民和贸易洽谈的商客络绎不绝。

11月27日至29日,2020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暨安徽省第八届花卉博览会在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举办。记者从大会组委会获悉,本届合肥苗交会和省花博会首次同台举办,线上线下同步呈现,取得了丰硕成果,展会规模、现场交易额和招商项目签约额均创历届新高。

本届合肥苗交会线下在中国中部花木城祥源花世界花卉展出面积1万平方米,在花木城常年固定经营市场展示展销面积7.5万平方米。综合运用了多种展示形式和高新技术展示手段,展示产品中有传统精品兰花、盆景艺术、根雕艺术等特色展品和新型蝴蝶兰、宝莲灯花卉等花卉新品种,还有水培盆景、仿真花、柳编等花艺和林业工艺,共有2600多个品种、3万余盆(株)的特色精品苗木花卉参加展览展销,展览风格也凸显了特色林业、休闲林业、观光林业等现代林业元素。

此次合肥苗交会依托国家苗木交易信息中心首次实行“云上办展”,通过手机、电脑即可实现云参会、云观展、云推介和云招商等功能,将传统的线下展览转变为24小时线上呈现。在合肥苗交会官网通过图文、视频、3D立体模型导航等形式,展示安徽林业改革发展最新成果和全省各地苗木花卉花产业特色亮点。目前已有来自荷兰、美国、比利时、日本、厄瓜多尔等11个国家和地区、国内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178家苗木花卉企业入驻合肥苗交会官网平台。仅11月27日至29日三天,云上苗交会累计参观人数超120万人次。本次云上苗交会将在线持续展览1年,成为常年不落幕的苗交盛会。

在大会集中签约仪式上,安徽省16个市林业部门与相关企业进行了20个林业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现场集中签约,现场签约项目金额合计达77亿元。据安徽省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安徽各地林业部门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大力开展林业招商引资,本年度全省林业招商引资项目数已达268个,项目总金额达346.5亿元,与去年同比分别增加了76.3%和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