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科创项目路演对接会在安徽合肥举行达成4项合作

对接会签约 合肥新站区供图

中新网合肥11月27日电 (记者 赵强)记者27日从合肥新站高新区获悉,2020中法科创项目路演对接会日前在该区顺利举行,会上达成4项签约合作,来自金融机构、孵化机构、研究院所及辖区企业100余人参加会议。

合肥市科协主席余勇说,中法(合肥)科技创新中心暨M-Hub作为国际化双创载体之一,聚焦微纳电子、新能源、健康和环保等领域的科技创新与中法合作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始终致力于推动海内外高端人才和优质项目在合肥落地。“希望中法中心继续发挥特色资源和服务优势,促进项目、人才落地,助力新站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高地。”

合肥新站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高同国表示,该区坚持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新环境不断优化,创新资源加速积聚,希望中法科创中心进一步增强运营实力,积极对接国际资源,促进更多的国际化创新项目在新站高新区落地生根。

据介绍,中法(合肥)科创项目揭牌成立一年以来,共对接项目30个,孵化面积300平方米,累计营收200万元人民币,共开展国际双创交流活动10次,其中法国2次,中国8次,累计服务10万人以上。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中法两地同时开展,智娱结合的AI进化机甲指挥官项目和新一代MCU、AIoT、数据中心交换芯片项目在现场做了精彩路演,法国增强型人机交互技术在数字化教育领域的应用Edutango项目和新一代医用空气净化消毒机项目通过线上与现场的观众进行交流。

此外,对接会还达成4项签约合作,分别是中科创客学院、中伦文德胡百全(前海)律所、法国AMI公司和法国CLEAIR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