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赵风英】据瑞士《20分钟报》25日报道,24日下午14时左右,在该国南部城市卢加诺一家百货商店内,一名行凶者持刀袭击了两名妇女,造成一人重伤,一人轻伤。当局表示,这起案件“疑似恐怖袭击”,正对其展开调查。

报道称,瑞士警方透露,袭击者为一名28岁的女性,她在商店内掐住一名受害者的喉咙,同时用手中的刀砍向另一名受害者的颈部,并高喊“真主至大,我是‘伊斯兰国’成员!”袭击发生后,凶手被在场的一对夫妇制伏,随后被警方逮捕。

路透社25日称,瑞士联邦警察局24日晚发布推文称,警方在2017年进行与“圣战恐怖主义”有关的调查时就已关注到凶手。警方25日公布案件详情称,这名女性袭击者是一名“圣战分子”,她在2017年与一名叙利亚的“圣战分子”网恋,她曾试图前往叙利亚与之见面,但未能成功。“这名女子目前遭受精神健康问题的困扰。回到瑞士后,她被送往精神病院。”警方表示。

近期欧洲恐怖袭击事件频发,奥地利在本月初发生恐袭枪击案,该国总理库尔茨谴责瑞士持刀袭击事件称,“我们将联合起来,向欧洲的伊斯兰恐怖主义做出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