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边境再现“拦路虎”:身形健壮纵身跨栏跃入林中

路遇东北虎(视频截图)警方供图

野生东北虎又一次出现在吉林的公路上。记者25日获得最新消息,吉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延边边境管理支队珲春大队春化派出所民警在巡逻途中偶遇一只东北虎。

路遇东北虎(视频截图)警方供图

路遇东北虎(视频截图)警方供图

事件发生于24日晚间。当天19时许,该派出所4名民警驾驶警车行驶在珲春市春化镇四道沟村附近的331国道上。“当时车速并不快,突然发现对面有辆大车正停在路上向我们的车晃灯,随即就发现车前面的道路上有一只东北虎,(我们)立即停车。”当时驾驶车辆的派出所民警郎勐告诉记者。

据郎勐介绍,此虎长得十分健壮,目测身长有2米多,超过了他们驾驶的皮卡车车头的宽度。

东北虎跃过护栏(视频截图)警方供图

东北虎跃过护栏(视频截图)警方供图

郎勐说,可能是因为夹在两车中间,让它有些烦躁。“在我们车前焦急地溜达了一圈后,纵身一跃跳入了公路旁的树林里。”

随车的几名民警也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近距离偶遇野生东北虎,感到十分意外。虽然只有短短几秒钟,“山中之王”的风范还是让他们既兴奋又紧张。

珲春地处中、朝、俄三国交界地带,素有“雁鸣闻三国、虎啸撼三疆”之誉,境内自然生态良好。

警方提示:近期在吉林珲春边境地区已数次发现东北虎出没,请广大群众注意自身安全,减少非必要性野外活动和出行,发现任何踪迹应及时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