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疫情当前 俄罗斯总统普京呼吁加强全球合作

发布时间:2020-11-25 00:14:52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作者:朱静  |  责任编辑:焦元
分享到:

当地时间11月2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举行仪式,接受比利时、芬兰、沙特阿拉伯等20国大使递交的国书。

在递交国书仪式上,普京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的情况下,国际社会面临着空前挑战。俄罗斯愿意与对俄疫苗感兴趣的国家分享经验,组织在其国内的疫苗生产。此外,普京提出,疫情加剧了世界经贸、社会和生态领域的问题,国际安全、战略稳定和军备控制体系面临着巨大压力。普京呼吁各国平等协商,消除分歧,携手前行。

20名大使向俄总统递交国书仪式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克里姆林宫举行的首场活动。此前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考虑到疫情原因,所有参加仪式的人员都采取了必要的安全措施。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