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美国《军队时报》网站11月24日报道,美国夏威夷国民警卫队当天证实,一名夏威夷国民警卫队队员于11月17日死于新冠病毒引起的并发症,这是第11名死于这种传染病的美国军人。

夏威夷国民警卫队在一份新闻稿中说,一名52岁的空军警卫人员在新冠确诊一周后死亡。夏威夷国民警卫队的副指挥官肯尼斯·哈拉少将说:“夏威夷国民警卫队对失去这名队员感到不幸,在这个艰难的是后续,我们向他的亲友表示哀悼。这一事件提醒我们,每个人都需要遵守防疫措施,以遏制这种致命疾病的进一步传播。”

美国军人葬礼现场

报道称,这起死亡事件发生后,夏威夷国民警卫队花了几天事件才将其上报,并在上周五汇总到美国国防部的官方统计信息中。根据政策规定,夏威夷国民警卫队不被允许公布这名死者的具体身份信息。

根据美国国防部的数据统计,截至11月23日上午,仍有不到7.5万名军人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其中821人住院治疗,11人死亡,46102人康复。尽管美军现役人员中的重症病例一直低于美国全国的平均值,但最近几周在役军人的死亡人数有所上升。

在此前大多数情况下,每个月都会有1到最多2名军人死亡,而这名夏威夷国民警卫队队员的死亡则是在不到3周时间内出现的第3例死亡病例。

美国军人出现的首例死亡病例是在今年3月,是当时暴发疫情的“罗斯福”号航母上一名舰员。其余的10例新冠死亡病例都来自预备役部队,包括2名空军警卫人员、2名陆军警卫人员和4名陆军预备役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