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巴基斯坦“Dunya News”新闻网11月23日报道,印度军队于当地时间11月22日在印巴边境Khuiratta地区的实际控制线附近开火,造成11名无辜平民受伤。

印军使用迫击炮进行攻击

报道称,根据巴基斯坦三军公共关系处(ISPR)的声明,印度军队再次公开违反国际法,使用火箭弹和重型迫击炮对Jigjot村正在参加婚礼的平民进行攻击,导致11名无辜平民受到严重伤害。声明还说,印度军队故意将平民尤其是妇女和儿童作为攻击目标,反映出印度军队缺乏道德、不够专业,这也违反了印巴2003年达成的停火协议。

另据巴基斯坦《论坛报》的报道,此次袭击共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导致11名无辜平民受伤,其中主要为妇女和儿童。一名7岁女孩伤情严重,已失去意识。

自印度政府2019年8月5日宣布撤销查谟-克什米尔邦的决定以来,印巴关系开始恶化。印度议会为此删除了宪法第370章,该邦不再具有特殊地位。巴基斯坦主张对印控克什米尔地区拥有主权,强烈谴责了这一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