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宁夏新闻11月20日电 (杨迪)11月20日,银川“海归小镇”(筹)项目签约暨首开区奠基仪式在宁夏银川市苏银产业园举行。据悉,宁夏将把银川“海归小镇”打造成“塞上归谷”,发挥“筑巢引凤”的作用,吸引归国留学人才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海归小镇”是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启动的一项集聚海归人才和海归产业发展的重要规划,将发挥集聚效应,吸引海归人才参与国家转型升级,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银川“海归小镇”是宁夏回族自治区首个大型医疗健康产业项目,总规划面积203亩,辐射面积1176亩,将打造集医疗器械生产、医疗研发、生物制药、旅游体验于一体的产业综合体和可持续发展的医疗健康产业基地,并进一步推出更加有利于留学人员高端人才落地的政策,吸引海归人才“筑巢”银川。

“‘海归小镇’是发挥留学人才资源优势,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举措,也是打造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创造基地的重要平台。”宁夏大学党委书记、宁夏欧美同学会会长李星介绍,宁夏欧美同学会将为海归人才提供各项优质的服务,鼓励支持留学人才来宁创新创业,为当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