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11月20日,银川海归小镇(筹)项目签约暨首开区奠基仪式在苏银产业园举行。启动仪式上,10家医疗健康相关企业签订了投资协议。

“海归小镇”是欧美同学会落实国家创新发展战略,集聚海归人才和海归产业发展的重要规划,充分发挥欧美同学会智力、技术、资金等优势,大力引进留学归国优秀人才为宁夏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在全国规划建设10个的同时,为宁夏额外量身打造一个“海归小镇”,即通过“10+1”模式,将苏银产业园与“海归小镇”融合发展。

银川“海归小镇”将成为集医疗器械生产制造为核心,融合医疗研发、生物制药、保健品产销、健康管理服务、旅游体验为一体的“链式”产业体。同时成为集产学研、个人化治疗、养生、休闲、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高端医疗健康服务中心。形成聚集辐射效应的医疗健康生态圈,承接国家发展战略,打造产业发展载体,培育壮大医疗器械产业。

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银川·医疗健康)是我区首个大型医疗健康产业项目,是自治区认定的重点规划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对于加快银川产业升级、人才引进、创新驱动,打造具有特色的归国留学人才创新创业基地,推动银川乃至宁夏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银川·医疗健康)总规划面积203亩,呈“一心、两区”的空间规划结构,“一心”指孵化科技中心,“两区”指核心研发区和小规模生产制造区,包括孵化科技中心、实验孵化、技术交流、质量检测、产业服务等多个功能区域。根据产业布局需求,逐步拓展周边约1176亩用地用于产业发展及上下游相关产业,形成完整的医疗健康产业链。

按照“统一规划、逐步实施、分区开发”的原则,首开区将于年内动工建设,总建筑面积12474.98平方米,建筑内部提供90至500平方米多种分割空间,可满足不同用途、不同大小的需求,为产品的实验、共享实验室及产业发展配套服务。(宁夏日报记者 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