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看不见”的黑科技

发布时间:2020-11-09 11:09:59  |  来源:中印对话  |  作者:周昕  |  责任编辑:赵晓雯
分享到:

微信图片 20201107210133

在第三届进博会技术装备展区,日本公司AGC(艾杰旭)展台上一辆带有5G字样的蓝白相间汽车分外惹人注目,不过这家公司展示的并不是汽车本身,而是“看不见”的技术——5G玻璃天线。

5G技术在中国已经走进民用市场,5G支持下的万物互联是未来最让人向往的图景之一。日本AGC公司作为一家生产研发新材料的公司,瞄准了车用5G场景下的“基础设施”——5G天线。针对5G信号传输距离有限,且普通玻璃对5G信号有阻隔的问题,AGC公司开发出玻璃天线,给出了解决方案。将透明的天线置于汽车挡风玻璃之上,不仅不会影响车辆外观,也不会占用额外的空间。如今该公司已经研发出了第三代5G玻璃天线,具有高通透、低延迟的特点,可以为高速行驶的汽车提供稳定的5G信号。

今年是AGC公司连续第三次参加进博会。AGC株式会社执行董事、AGC集团中国总代表、艾杰旭(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上田敏裕表示,由于公司产品的受众都是企业用户,因此通过参加进博会,希望让更多普通消费者增加对公司的了解。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