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粤警方联手捣毁跨省伪造货币黑色链条

图为抓获现场。梧州市公安局供图

广西梧州警方6日披露,经过梧州公安机关缜密侦查,桂粤两广联合作战,跨省抓捕,成功破获一起伪造货帀案件。警方共捣毁伪造货币窝点3个,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现场缴获伪造货币成品51张,制版转印纸380张,油墨、电脑、打印机、硬盘等伪造货币工具一批,涉案金额逾200万元。

办案民警介绍,今年6月初,梧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在工作中发现,龙圩区大坡籍一男子多次在网上购买可印制假币的伪纸张、油墨等工具,有涉嫌伪造货币的可能。对此,梧州市公安局立即抽调经侦支队、龙圩公安分局警力成立专案组,在市局相关技术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对该线索展开深度调查。

图为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梧州市公安局供图

图为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梧州市公安局供图

通过前期调查和细致摸排,专案组初步摸清了该伪造货币窝点的规模、涉案人员和涉及广州、贵港、梧州的购销网络。

“开始行动!”待收网时机成熟,专案组民警兵分三路,开展收网行动。

其中一个抓捕小组在广州越秀区某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刘某群抓获,当场缴获伪造货币51张。与此同时,另外2个抓捕组相应收网,抓获该团伙其他成员。

图为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梧州市公安局供图

图为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梧州市公安局供图

至此,一条横跨两广的伪造货币黑色链条被梧州公安机关成功打掉。

经审讯,谢某新、刘某永、刘某群等人对其伪造货币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已被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