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合肥11月6日电 房产证、汽车合格证、银行流水证明……这些常用于银行贷款、车辆年审的证件,被制售假证团伙“盯上了”。记者日前从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新站分局了解到,当地警方捣毁一个制售假证窝点,现场查扣假证成品3000余件、半成品万余件、全国各地各单位假印章6000余枚。短短两年,这一团伙已向全国各地“客户”售出上万份假证。

今年9月底,合肥市公安局新站分局治安大队在日常工作中发现,辖区一些汽车4S店和房产中介公司的员工,通过街头张贴的小广告与制售假证的人员联系,购买包括房产证、汽车合格证、银行流水证明在内的多种假证件,出售给客户用于办理银行贷款、车辆年审等业务。

警方围绕线索展开侦查,很快锁定了以朱某育、朱某瑞兄弟为首的“家族式”制售假证团伙。10月22日起,这一团伙成员悉数落网。警方介绍,这一团伙自2018年年底来到合肥,长期租住于当地一个城中村的民房内。其制作多类证件,且私刻全国各地不少单位的公章。民警同步抓获了当地某汽车4S店员工李某、某房产中介公司员工郭某,这两人均是这一团伙的“大客户”,仅其中一人就曾购买了数百份假证件,再加价卖给客户,供客户办理银行贷款、申领补贴等业务。

目前,涉案的1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