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10月29日,日本首都东京新增221例新冠确诊病例,算上此前发生集体感染的“钻石公主”号邮轮的712例,截至目前,日本新冠确诊病例已超过10万例。

资料图:疫情下的日本。

据报道,按地区来看,东京都的确诊病例最多,目前已超3万例,占到了全国确诊病例的近三分之一;大阪府排在第二位,超1.2万例;神奈川县第三,逾8000例;此外,爱知县、埼玉县和福冈县也都超过了5000例。

报道称,日本国内的疫情从3月下旬开始恶化,确诊病例在4月16日首次超过1万例。随后,在5月和6月的时候,疫情有所缓解,但7月至8月期间,该国疫情迎来第二次高峰,累计确诊病例在8月10日超过5万例。

在那之后,日本的疫情再次趋缓,近一段时间的日增病例为数百例。此外,日本各地仍在持续发生聚集性感染,厚生劳动省在28日召开会议,认为该国确诊病例目前“在持续微增”,呼吁民众保持警惕,切实做好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