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男排锦标赛28日晚间落下帷幕,决赛的冠军争夺战中,江川、刘力宾领衔的北京男排3:1战胜年轻的浙江男排,问鼎最高领奖台。

此次全国锦标赛,两队都是状态最好的队伍,从小组赛到半决赛都未尝败绩。决赛两队争夺的更为激烈。

第一局,开局刘力宾、张秉龙下手果断,北京占优。此后,浙江将比分追至18平,江川发球轮,北京防反球打得干净利落,刘力宾一锤定音,北京25:20先下一城。第二局,双方胶着相持至21平。金志鸿发球冲击对方一传,浙江拦死对方进攻士气大涨。张景胤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浙江以25:23扳回一局。

第三局,浙江开局领先,刘力宾发球轮,北京抓住机会接连得分,将比分反超。渐入佳境的北京男排以25:21再下一城。第四局,浙江队局末出现失误,北京队抓住机会,以25:21获胜。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北京男排时隔4年重登领奖台。

此外,山东男排3:0战胜卫冕冠军江苏赢下铜牌,后者则屈居第四位。5-8名排位赛中,广东3:0战胜四川,获得本届全锦赛第5名,四川第6;上海男排3:1战胜河北,拿到赛会第7名,河北排名第8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