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白瀛)28日以视频连线形式召开的中非媒体对话会上,与会代表呼吁,中非媒体应进一步加强合作,反对将疫情政治化、病毒标签化,反对和抵制虚假信息和污名化做法,坚决捍卫国际社会公平正义,共同讲好中非团结抗疫感人故事,为重启发展中国家后疫情时代的经济社会发展、深化中非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贡献积极力量。

由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非洲广播联盟合作主办的中非媒体对话会上,与会代表回顾了中非合作论坛成立20年来中非媒体合作取得的长足发展,充分肯定媒体为推动中非各领域交往及民心相通发挥的积极作用。特别是2012年以后,中非媒体合作论坛已连续举办四届,成为引领中非媒体机构开展政策对话、内容合作、人员交流以及技术和产业合作的有效机制。

双方认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这一全球重大公共卫生挑战,媒体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在抗击疫情过程中,中非媒体相互声援,并肩战斗,及时准确分享经验,传递信心,凝聚共识;积极维护多边主义和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全球治理体系,支持世卫组织工作,反对种族歧视,以实际行动展现出中非患难与共的兄弟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