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香港10月28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8日率领多名司局长和副局长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呼吁市民及早接种流感疫苗,并保持良好个人和环境卫生,做好准备应对冬季流感高峰期。

林郑月娥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于全球大流行,加上冬季流感高峰期将至,同时患上流感与新冠肺炎的人士可能会出现更严重病情。接种流感疫苗是有效预防季节性流感及其并发症的方法之一,亦可减低因流感而入院留医的机会和死亡风险。

有见及此,她特别呼吁流感高危群组尽早透过“政府防疫注射计划”,在公营医疗系统接种免费季节性流感疫苗,以增加个人保护。

另外,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针对近日市民对季节性流感疫苗需求殷切,特区政府已于22日公布增加整体流感疫苗的供应及分配疫苗的安排,包括为有需要的公私营合作学校外展队及参与“疫苗资助计划”的医生分阶段供应10万剂额外疫苗,以鼓励流感高危群组更早接种流感疫苗,并藉此纾缓私人医疗市场供应紧张的情况。

发言人说,特区政府还积极提高各个群组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的覆盖率,并持续增加资源推行各项疫苗接种计划,从而达到防控疾病的目的。

发言人提醒,由于身体需约两星期才能产生抗体来预防季节性流感病毒,特区政府呼吁市民尽早接种疫苗,避免感染流感及其并发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