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美国养老院感染新冠死亡人数超8.4万 美媒:这本可以避免

发布时间:2020-10-26 21:11:29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作者:李瑛等  |  责任编辑:苏向东
分享到: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日前,美国堪萨斯州一家私人养老院安德比之家(Andbe Home)全面暴发新冠疫情,居住于此的老人无一幸免……

两周  62名老人全部感染

当地时间10月7日,一名老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两周后,养老院62名老人全部被感染。截至目前,已经有12名工作人员和10名老人死亡。

  △发生疫情的安德比之家养老院 (图片来源: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电视台)

“我痛心地宣布,我们的养老院全面暴发疫情。”安德比之家的管理员在脸书上写道,“现在,养老院禁止访客进入,每一名老人都被隔离在自己的房间里。”

死亡正以无法想象的速度席卷美国大平原农村和中北部各州。半年多来,这些人烟稀少的地方曾经将病毒视为遥远的威胁,如今,它们成了新一波疫情的重灾区。安德比之家所在的诺顿县(Norton County),地广人稀,仅有5400名常住人口。自今年3月以来,该县一共发现了340起感染病例,但其中300例是在最近这一个月发现的。

人员密集的封闭空间往往更容易发生集体感染,而对于60岁以上有基础疾病的老人来说,这种病毒更为致命。《纽约时报》数据显示,美国养老院老人和护工的感染数字已经超过54万例,其中死亡人数超过8.4万例。有15个州,养老院老人和护工的死亡比例至少占当地死亡总数的一半。

△15个州养老院的死亡人数占当地死亡总数的一半以上 (图片来源:《纽约时报》)

84000例死亡 并非不可避免

9月初,《纽约时报》发表题为“68000例死亡人数中有多少本可以避免”的文章称,这么多人在养老院中因为感染新冠病毒而死亡是“没有道理的”。一个多月后,数字攀升到了84000例,占美国死亡总数的38%。

  △《纽约时报》9月初报道截图

报道称,西雅图的一家养老院是美国疫情最先暴发的地方之一。所有养老院都得到过警告:老人会是这场疫情的弱势群体。但是绝大多数养老院并没有迅速采取措施加强医疗防护。

《纽约时报》指出,一项正在进行的研究表明,养老院疫情暴发的主要来源不是感染的老人,而是无症状的护理人员。他们将外界的病毒带进了养老院这个封闭的空间。假如这些护理人员能够进行必要的检测,养老院能够加强管理,也许可以避免许多死亡。

  △美国第一家暴发疫情的养老院 (图片来源:《西雅图时报》)

数十亿美元援助 中饱私囊

《纽约时报》称,美国约70%的养老院是由包括私人投资公司在内的营利性公司在运营。联邦政府最近的一份问责报告显示,几乎有一半的养老院违反疫情控制标准,没有妥善隔离已被感染的病人。报告还指出,大约43%的养老院没有制定应急计划,这导致他们在疫情暴发时束手无策。

报道称,自疫情暴发以来,养老院行业已经获得政府数十亿美元的紧急援助。但经营者没有将这些援助用在改善管理、护理患者上,大部分钱流向了个人口袋。纽约一家非盈利性新闻机构ProPublica调查发现,一些养老院的运营公司,甚至和新冠病毒感染者达成协议来骗取政府的援助。还有一些私人养老院骗取医疗保险,索要回扣。

政府失职 缺乏有效管理

《纽约时报》指出,对于这些投资公司的做法,联邦政府此前非但没有引起警惕,反而给予这个行业更多的优惠政策:降低罚款、降低税收和放宽对护理人员的培训要求。为了让养老院不因诉讼重压而倒闭,白宫制定了相应的法规,保证从2019年到2024年,养老院完全免于不当死亡和不当行为的诉讼,其中就包括与新冠病毒有关的诉讼。

其次,美国市场上新冠病毒的检测非常无序,疫情暴发以来,养老院始终都没享有优先检测的权利。此外,各家医疗公司互相竞标,养老院所采用的防护用品质量良莠不齐。

  △医护人员展示没有袖口的劣质防护服 (图片来源:《华尔街日报》)

迟到的检测、劣质的手套和防护服、无法推行的强制措施,这些都是不能回避的事实。《纽约时报》建议,防止新冠病毒在美国养老院中蔓延的最有效方法之一,就是政府主导防护用品的供应链,确保数量与质量。

护理人员短缺 新一波疫情形势更严峻

《纽约时报》报道称,养老院的护理人员是目前美国最危险的工作之一,在84000名死亡病例中,他们所占的比例不容忽视。由于合格的护理人员生病或者辞职,人员短缺是目前非常严峻的一个现实。

为了节约开支,同时也为了招聘更多的护工,很多养老院放低了对护理人员素质的要求,他们拿着低工资,在接受短暂的培训之后就开始上岗。根据知情人士透露,因为收入低,这些护工同时打着几份工,他们经常在几家养老院之间疲于奔命。为生计而仓促上岗的护理人员,一方面不懂得如何妥善照顾老人,同时也不知道怎样更好地保护自己,这样的现状无疑会将脆弱的养老院置于更加危险的境地。

  △工作中的养老院护理人员 (图片来源:《俄克拉荷马观察者报》)

当地时间10月20日,美国医疗保健协会和全国老人护理中心代表全国14000多家养老院发布了一份报告,警告新一波疫情之下,美国养老院的大面积感染可能面临另一个高峰。

监制丨王姗姗 张鸥

制片人丨王薇

主编丨李瑛

编辑丨邵敏 陈宁泽一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