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方,一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正自西向东移动,中央气象台预计,今(26日)明两天,华北、东北等地将再度迎来大风降温,西北、东北的部分地区还将有雨雪。

1

受一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影响,今早,新疆北部、青海东部、甘肃中部、内蒙古西部、山西北部等地出现4~8℃的降温。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华北、黄淮、东北大部气温还会继续走高,像华北中南部、黄淮一带的最高气温仍将超过20℃。不过随着冷空气继续东移,今天夜间开始,华北、东北等地大风降温天气即将展开。预计内蒙古大部、华北大部、东北等地气温将先后下降4~6℃,并伴有4~5级风,阵风6~7级。此外,青海中东部、甘肃中南部及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雪。

     此外,在冷空气到来之前,今天白天,华北中南部、黄淮、汾渭平原和东北南部等地有轻度霾、部分地区中度霾。预计今天夜间起,受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大气扩散条件自北向南逐步好转,霾将减弱或消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