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老岚水库枢纽工程开工2024年具备蓄水条件

烟台市老岚水库枢纽工程开工仪式26日举行。 柳昊杰 摄

中新网烟台10月26日电 (王娇妮)烟台市老岚水库枢纽工程开工仪式26日在该市福山区老岚水库坝址举行,标志着工程建设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

据悉,老岚水库工程是山东省委省政府、烟台市委市政府着眼解决烟台市水资源短缺、提升水源支撑能力、保障城市防洪安全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

规划建设的老岚水库位于福山、牟平和栖霞交汇处,控制流域面积624平方公里,总库容1.58亿立方米,兴利库容8491万立方米,多年平均可供水量4530万立方米,其中生活工业供水4133万立方米,灌溉396万立方米。

老岚水库工程自2018年10月启动以来,高效完成了库区实物调查,工程移民安置规划大纲和规划、土地预审、可研报告和初步设计、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和评估、环境影响评价、先行用地等22项主要手续全部办理完毕,工程开工建设合法合规,创造了全国大型水库建设的“老岚速度”。该工程计划2024年具备蓄水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