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近日组织各地应急管理部门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安全检查。

9月22日-10月30日,河北省安委办组织12个督导执法组,采取随机抽查、暗查暗访、执法检查等方式,重点检查危化、煤矿、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

截至10月24日,共检查98个市、县、区,发现问题隐患2294项,撤销执业资格62个,责令停产停业19家。

秋季是一年中电网线路设备检修的黄金期。连日来,江苏邳州组织200余名一线电力职工对辖区高中低压线路进行检查,重点对城区街道,人流量大的社区开展巡视工作,并深入社区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和用电检查。 着力解决电网迎峰度夏期间暴露出来的供电可靠性、低电压等突出问题。

广东佛山则采用线上智慧安监系统远程安全督察和线下现场检查相结合的工作模式,突出抓好“人身安全风险管控”“应急保供电管理”以及秋冬季防山火、防污、防小动物等电力设备运行重点风险的防控。

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旅游景区、大型综合体、商市场等重点区域和场所展开了消防安全监督检查,针对检查出的堵塞疏散通道、消防设施损坏、占用消防通道等问题,消防人员对能立即整改的督促当场整治、对不能立即整改的进行责令整改和跟踪督改。

四川省巴中市聚焦道路交通、消防、食品药品、森林防火等重点行业领域,检查生产经营单位779家次,出具限期责令整改指令779份、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32份,案件移送书11份,查出隐患1373条,复查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