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东京涩谷区着力减少万圣节人员聚集

中新社东京10月22日电 (记者 吕少威)日本东京涩谷区区长长谷部健22日举行记者会,就下周即将到来的万圣节庆祝活动表示,为防止新冠疫情扩散,希望大家尽量不要来涩谷以免造成人员聚集。

东京涩谷作为年轻人的聚集地,在每年万圣节的前夜,以年轻人居多的数万名民众都会身着精心准备的万圣节装扮前往涩谷车站附近参加万圣节游行活动,周边街道往往被拥挤的人群堵得水泄不通。因此涩谷也成为了东京庆祝万圣节最主要的活动地点之一。

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减少人员聚集成为各地防疫的主要课题之一。此次涩谷区呼吁民众在家过万圣,并策划了“网上音乐节”等多项万圣节特别活动。

据悉,今年涩谷将不再像往年一样在万圣节期间设置临时卫生间以及更衣区,同时还将在涩谷车站等地设置写有“在家过万圣”“避免外出”等字样的旗帜、宣传板等。此外,为降低过节气氛,涩谷区还取消了去年部分的线下活动,比如取消向到访民众分发有南瓜灯图案的塑料袋等。

伴随着万圣节狂欢,还会有不少民众边游行边饮酒,也引发了不少暴力事件。今年涩谷区对区内的40多个酒类贩卖商店进行呼吁,自10月31日下午6时至11月1日清晨5时间不要出售酒类。(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