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10月19日文章,原题:随着国内新冠肺炎大流行减弱,中国的森林旅游业正增加 中国的森林旅游产业正显示出令人鼓舞的复苏现象。中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近日表示,今年国庆节假期,中国全国森林旅游游客量达到5000万人次,接近去年同期的50%。

尽管新冠疫情造成重大影响,但中国的森林旅游业正稳定复苏。今年第三季度,全国森林旅游游客量2.14亿人次,达到去年同期的44.7%。按目前趋势,全国森林旅游有望下半年继续复苏。

近年来,中国一直在鼓励发展生态友好型旅游业,提供了更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包括自然探索与教育、山地运动和冰雪旅游等在内的森林旅游活动已吸引越来越多中国民众参与。

2016年至2019年期间,中国全国森林旅游游客量达到60亿人次,平均年游客量达15亿人次,年均增长率为15%。2019年全国森林旅游创造社会综合产值1.75万亿元。2017年以来,中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连续公布多项打造国家森林步道的地区计划。其中许多步道位于以自然美景而闻名遐迩的山川,包括秦岭、大兴安岭、武夷山、罗霄山、天目山、太行山和小兴安岭等。该局公布的12条国家森林步道的总长度达2.2万公里。

森林旅游还已帮助中国偏远地区的许多民众脱贫。2018年,中国147.5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通过森林旅游实现增收,年户均增收达到5500元。社会调查表明,长距离野外徒步已成为很多中国城镇居民热衷的户外活动。森林旅游已成为中国极具增长潜力的绿色产业。(崔晓冬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