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重点领域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招聘会启动提供岗位8150个

10月16日,2020年广西重点领域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招聘会启动。 戚海军 摄

中新网南宁10月16日电(记者 黄艳梅)2020年广西重点领域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招聘会16日启动。广西“线上+线下”联动“招贤”,集中引进广西急需紧缺人才,共提供岗位8150个。

此次人才招聘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举办。招聘会共有241家单位参会,其中高校41家、其他事业单位74家、国有企业76家、民营及其他性质企业50家,涵盖信息技术、人工智能、装备制造、教育科研、大数据、医疗卫生、金融投资、能源等重点行业领域。

招聘岗位主要面向海内外高校毕业生、企事业单位急需紧缺的经营管理人才及专业技术人才,共提供岗位8150个,其中博士研究生岗位2535个,硕士研究生岗位2504个,本科岗位3111个。

为最大程度吸引优秀人才,本次招聘会简化事业单位招聘流程,区直事业单位编制内岗位,招聘对象为取得博士学位或高级职称人员的岗位,可免笔试和面试,现场组织考核;招聘对象为取得硕士学位或中级职称人员的岗位可免笔试,现场组织面试;招聘对象为取得本科学历毕业生的岗位,属于主管部门认定紧缺专业的,可以现场组织笔试面试。

据悉,为了抢人才,不少单位拿出极具吸引力的优质优薪岗位招揽人才,还提供住房(租房)补贴、午餐补助、员工旅游、节日福利、年假、定期体检等众多福利待遇,部分高校科研院所还为引进人才提供科研项目经费等优厚条件。

广西重点领域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招聘会已连续举办十多年,是广西引才的金字招牌,与往年不同,今年赴区外招聘会结合当前疫情的形势,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招聘会开设综合、教育、金融、医疗卫生、自贸区五类单位的引才专区。

10月16日晚,本次招聘会启动仪式暨自贸区专场云宣讲举行,有关部门及企业人事负责人介绍相关情况及引才政策,并进行直播带岗,通过“花样”福利向八方英才大抛橄榄枝。本月20日,广西还将再次举办区直事业单位(高校、医疗卫生等单位)云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