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间道失败版”?男子考上香港警队被举报藏武器且参加示威,被终止聘用并拘捕

据港媒消息,一名准备加入警队的21岁男子,被朋友揭发家中藏有多种武器,还曾在“修例风波”中多次参与示威。目前他不仅失去学警资格,也被警方拘捕。有香港网友称,他是“无间道失败版本”,也有网友说,“举报的好,不能让黄暴当‘无间道’”。

据香港“东网”“星岛网”等港媒报道,香港一名21岁男子去年6月初投考学警,上周获得聘用,已经签署合约,原本下周一上班。但警方收到邮件举报,有人称他曾在“修例风波”中多次参与示威,邮件中还附有他在家中手持伸缩警棍的相片。

报道称,该男子原本8日要到黄竹坑警察学院出席迎新日,但警方让他改为去警总招募组做出解释。他坦承因为贪玩而参与“反修例”活动,但没有作出任何犯法行为,藏有伸缩棍则是因自己是军事迷。

警方到该男子的家中搜查,搜到伸缩警棍、4把仿制枪支及2包BB弹(供气枪发射使用的一种球状金属弹丸)等。该男子因持有仿制火器及攻击性武器被捕。男子表示,这些物品是作收藏及打wargame。目前他已获准保释,暂时未被起诉,但被终止聘用。

报道称,据了解,举报人曾和该男子一同投考警员,但举报人投考失败,疑心有不甘而举报。

对此,有香港网友说,这是“无间道失败版本。”

还有网友说,举报的好,不能让黄暴做无间道、要严防“无间道”现实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