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新京报记者从大连市沙河口区法院了解到,10岁遇害女孩案的加害人蔡某某父母因未履行法院判决被司法拘留15日。蔡某某父母名下的一套房屋进入拍卖程序,将于11月2日公开拍卖。此前,遇害女孩淇淇(化名)的母亲贺女士提起民事诉讼,8月10日,法院判决蔡某某父母赔偿原告128万余元。

  女孩遇害后,被蔡某某抛尸灌木丛。

新京报此前报道,2019年10月20日,13岁大连男孩蔡某某将在同小区内居住的10岁女孩淇淇杀害,并抛尸灌木丛。因蔡某某未达到法定刑事责任年龄,警方依法不予追究刑事责任,对其实施3年收容教养。

今年1月,淇淇父母提出民事诉讼,认为蔡某某父母没有对其尽到监护义务,应当承担经济赔偿责任。但从开庭到宣判,被告方始终未到庭。8月10日,法院判决被告方赔偿原告128万余元,并于判决生效之日起10日内在辽宁省级平面媒体上公开赔礼道歉。判决生效后,蔡某某父母一直未履行法院判决。9月7日,贺女士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女孩生前所用的玩具和书包。

10月10日,新京报记者从大连市沙河口区法院了解到,10岁遇害女孩案的加害人蔡某某父母因未履行法院判决被司法拘留15日。此外,贺女士告诉新京报记者,她于9月29日收到沙河口区法院通知,得知蔡某某父母被法院拘留。

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的民事裁定书显示,蔡某某父母名下一处房产被查封。贺女士称,该房产一直无人居住,现在已进入司法拍卖程序,将于11月2日开拍,起拍价为114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