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共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深圳市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中国网球协会支持的2020全国青少年网球积分排名系列赛-YONEX“郑洁杯”青少年网球比赛深圳站比赛3日在郑洁(深圳)国际网球俱乐部开赛,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共计235名选手参赛。

2020YONEX“郑洁杯”深圳站是本年度“郑洁杯”分站赛的首站比赛。主办方介绍,受疫情影响,虽然原定于4月份举办的比赛推迟到了10月份进行,但在赛事组委会的努力及各方的积极支持下,“郑洁杯”全力以“复”,在10月1日至10月3日开赛,也是为国庆的一次献礼。

郑洁为U8男子组颁奖 主办方提供 摄

郑洁为U8男子组颁奖 主办方提供

“郑洁杯”青少年网球赛是由两届大满贯冠军郑洁发起的面向全国青少年的网球比赛,比赛旨在推广、发展中国青少年网球,选拔网球人才,为青少年选手提供专业比赛的机会。这项赛事于2010年创立,2015年起推向全国,今年是“郑洁杯”办赛的第十一年,也是在深圳办赛的第五年。

为了让更多青少年网球选手通过比赛得到锻炼和成长的机会,今年“郑洁杯”增加U14年龄段的比赛,比赛分为U8、U10、U12、U14共四个年龄段、八个组别,每一个组别设置了32个签位,赛制由过去的“淘汰赛”,调整为“小组赛+淘汰赛”的模式。另外,2020YONEX“郑洁杯”青少年网球比赛纳入2020年全国青少年网球积分排名系列赛B类赛事,各分站赛为CTJ-B600级别,总决赛为CTJ-B800级别。

为了安全办赛,今年的“郑洁杯”深圳站在开赛前制定了完善的防疫方案,同时赛时在整个赛区进行了周密的防疫部署,为符合进入赛区要求的球员和家长准备了专属手环,以保证赛事安全有序进行。

除“郑洁杯”深圳站外,“泰安站”与“北京站”的比赛时间已经确定,“泰安站”将于10月7日-8日举办,“北京站”比赛将于10月24日-25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