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向14名烈士遗属代表颁授《烈士光荣证》

广东省《烈士光荣证》颁授仪式现场。 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供图

中新网广州9月30日电 (程景伟 叶婷婷)广东省人民政府30日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举行广东省《烈士光荣证》颁授仪式,向14名烈士的遗属代表颁授《烈士光荣证》。

本次被授予烈士光荣证的14名烈士中,郭中华、高铀效是因依法查处违法犯罪行为而牺牲;李国良是为抢险救灾而牺牲;沈俊江是为保护公民生命财产而牺牲;温伟彬是在军事训练中牺牲;杨维钧、叶维汉、林弥坚、陈彩生、关熙、简星如、钟狄武、杨俊清、陈澄清是在抗日战争中牺牲。

广东省副省长李红军表示,要贯彻落实好《英雄烈士保护法》《烈士褒扬条例》,大力宣传英雄烈士的英雄事迹,用心用情关爱烈士遗属,营造全社会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让浩然正气长存社会,凝聚起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磅礴力量。

烈士生前所在单位代表,学校师生代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代表,公安民警代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代表、退役军人代表等参加仪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