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首发至乌克兰基辅中欧班列

合肥首发至乌克兰基辅中欧班列 赵强 摄

中新网合肥9月30日电(赵强 曹蕾)一列满载安徽本土制造冷柜、冰箱及生产零配件的“美的号“企业定制班列30日从合肥北站物流基地发车,经阿拉山口向乌克兰基辅驶去,此趟列车共发运82标箱,总货重210.8吨。

据介绍,此趟班列的成功开行,打通了“合肥—乌克兰基辅”的班列运行新通道,也标志着合肥中欧班列再通新线路、再拓新站点、再添新国家、再增新城市,进一步推动了长三角地区与东欧国家的互联互通。至此,合肥中欧班列共计开通28条线路,直达10个国家、29个节点城市,并以直达城市为中心向外辐射、 “穿针引线”,基本实现了亚欧大陆全覆盖。

未来,合肥国际陆港将抢抓安徽自贸试验区获批新机遇,继续深耕新线路、拓展新站点、发掘新运能,不断扩大合肥中欧班列覆盖范围,用班列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促进安徽外贸经济、服务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大局。(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