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近期,在一场于希腊首都雅典举行的会议上,经济学家特别关注了希腊经济未来走向。该国欧洲债权人代表向希腊政府发出了多个信息,包括通过建立健康企业,来弥补投资缺口和促进经济增长,以及在必要时期恢复财政秩序。希腊政府在会议上对此作了正面回应,承认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欧洲稳定机制(European Stability Mechanism)主席克劳斯·雷格林在会上表示,希腊需要加大投资,以弥补多年经济危机造成的缺口,并指出迄今为止,希腊的投资步伐已经落后于欧盟平均水平。他补充道,改革必须着眼有利于经济增长的举措。

欧盟委员会负责金融事务的副总干事科斯特洛透露,欧盟方面已经开始与雅典就获得下一代欧盟资金的计划进行谈判。他说,委员会认为改变生产模式和降低税率是重中之重。据他预计,欧盟同希腊方面将很快就优先事项达成协议。

欧元集团工作组主席托马斯·萨伦海默表示,2020年的赤字不可避免,还会持续增加,但在未来几年内需要将其精简。他强调,只有在一个能够繁荣发展的环境中,才能创建可持续发展的公司。

希腊政府官员对此予以认可,财政部长克里斯托斯·斯塔科拉斯说:“希腊会在2021年之后精简财政,我们需要在可持续复苏与正确的财政政策之间取得平衡。”(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