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南昌9月28日电(肖力民)近日,江西省于都县举行仪式欢迎退役士兵返乡,并举办2020年度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班。

“退役士兵在部队保家卫国,奉献青春。如今他们光荣退役,我们以隆重的仪式欢迎他们返乡,同时教育引导他们退伍不退色,退役不退志,引导他们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于都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黄冬民说。

于都县精心为返乡的退役士兵准备了“8个一”的“大礼包”,包括举办一次隆重的仪式欢迎退役士兵返乡;举办一期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班;专门组织退役士兵学习安置政策;邀请县税务局工作人员为退役士兵讲解自主创业税收优惠政策;邀请赣州市十佳退役军人、自主创业模范代表袁应观为退役士兵传授经验;组织退役士兵参观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等革命旧址,对退役士兵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组织有学习意愿的退役士兵去高校免费学习3至5个月(自选专业);县里每年组织两次企业招聘会,积极推荐退役士兵进厂就业。

“家乡举办隆重的仪式欢迎我们退役士兵返乡,我感到无比骄傲无比自豪,参加学习培训,进一步坚定了我自主创业就业的自信。”新陂乡退役士兵汤君荣说。

退役士兵参加学习培训

退役士兵参加革命传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