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曜阳中国行——走进江西于都”系列公益活动举行。

江丹主任一行来到于都县岭背镇光荣敬老院,慰问看望入住的老军人及老人们。

领导和嘉宾为6支志愿服务队授旗。

加入曜阳养老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宣誓。

江丹主任为黄东兴、陈鹰颁发爱心企业铜牌。

中国网9月28日讯 9月27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与北京市徒步运动协会、中央芭蕾舞团、江西省红十字会,在江西省于都县,共同举行了“永远跟党走 曜阳中国行——走进江西于都”系列公益活动。活动包括缅怀革命先烈、开展徒步活动和关爱慰问老人等三个部分,旨在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宣传健康养老理念,推进公益养老事业,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27日早上,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江丹一行首先来到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向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敬献花篮。在中央红军长征第一渡,江丹一行聆听了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的感人故事,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27日上午,“永远跟党走·曜阳中国行”徒步行活动在于都县健康主题公园举行启动仪式。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江丹、北京市徒步爱好者协会会长史绍洁、江西省红十字会、赣州市、于都县有关领导,与当地近200名徒步运动爱好者,共同参加了活动。

随后,江丹主任一行来到于都县岭背镇光荣敬老院,慰问看望了入住的老军人,并向所有入住老人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在于都县长征源大剧院举行的活动中,事业发展中心联合北京市徒步运动协会和爱心企业,向江西省捐赠了口罩100万只,向于都县岭背镇光荣敬老院捐赠了医疗设备、老人用品、口罩等养老设备和物资。与会领导为当地养老志愿服务队伍授旗,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宣誓。来自中央芭蕾舞团等单位的知名演员为参加活动的老人、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代表、志愿者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慰问演出。

事业发展中心江丹主任在讲话中表示,要更加重视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忠于信仰、献身理想的高尚品格,始终保持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昂扬斗志,保持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始终牢记宗旨、植根人民,常怀为民之心、恪尽为民之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同心共济、开创未来;要赓续长征精神,传承革命风范,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岗位,爱岗敬业,围绕养老、健康等民生问题,大胆探索,开拓创新,用实际行动去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在讲话的最后,江丹主任倡议,“永远跟党走,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宣传健康养老理念,积极参与公益养老事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据悉,今年7月1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与北京市徒步运动协会,共同发起了“永远跟党走曜阳中国行”系列公益活动,计划利用一年的时间,沿着红军长征途径的10个省份,开展徒步系列运动。首场活动选在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于都县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