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杭对话:杭州西湖女子巡逻队将亮相北京颐和园

图为:杭州西湖。 李国强 摄

“诗画浙江,京浙共赏”,诗画浙江文旅周(杭州日)将于9月23日在北京颐和园开幕。届时被誉为“西湖第十一景”的杭州西湖女子巡逻队将亮相颐和园昆明湖畔。

据了解,拥有270年悠久历史的颐和园是以世界遗产杭州西湖为蓝本,汲取江南园林的设计手法而建成。作为“皇家园林博物馆”,颐和园因其独特重要的文化地位与珍贵的馆藏文物,成为中国著名的“皇家历史IP”之一。

图为:杭州西湖女子巡逻队。 王刚 摄

图为:杭州西湖女子巡逻队。 王刚 摄

西湖作为杭州的地标,其核心价值在于人文与自然的互动。由此应用而生的“高颜值、高海拔、高素质”的西湖女子巡逻队,如今不只是杭州西湖“贴心服务+柔性管理”的代表,更是西子湖畔的“人文风景IP”。

两地历史与人文相交相融的“两大IP”将在诗画浙江文旅周期间碰撞火花。在此期间,西湖女子巡逻队将在颐和园为市民游客提供贴心优质的服务,传递杭州的人文魅力与温度,见证京浙两地情缘,续写文旅融合新佳话。

图为:女子巡逻队在西湖景区进行徒步巡逻。 王刚 摄

图为:女子巡逻队在西湖景区进行徒步巡逻。 王刚 摄

“我们用70%的贴心服务和20%的柔性管理,补充了10%的城市管理刚性执法。”西湖女子巡逻队相关负责人赵丹表示,这是杭州目前践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举措,柔性服务和人性化管理代表着城市管理的新形象。

据悉,诗画浙江文旅周(杭州日)暨2020浙江(北京)旅游交易会作为2020中国大运河文化带“京杭对话”系列活动之一,将采用线上线下联动模式,展期自9月23日至9月25日,为期三天。

图为:西湖女子巡逻队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 王刚 摄

图为:西湖女子巡逻队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 王刚 摄

此外,现场还将举行运河旅游主题线路推介、浙江旅游消费券发布、浙江十一个地市非遗传统技艺展示、杭州市迎国庆暨秋季“四新”文旅产品发布仪式等活动,让市民游客全方位体验浙江“文旅+”新业态,亲身感受“浙江魅力”。

据悉,此次活动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宣传推广信息中心、浙江各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承办,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颐和园管理处提供支持。(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