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发布杭州市余杭区崇贤街道办事处原调研员申屠成松的忏悔视频。

申屠成松说:“有一些明明是违反规定的,当你做选择的时候,很大的可能,我会把感情放到前面去,把自己亲情放到前面去,把纪律制度可能放在后面。”

“我完全都没想到,做梦都没想到,我会有这么一天。活生生地自己把自己摧毁了。(工作)38年,一辈子,眼睛一眨全都没有了,全归零。所以想想看心里难受,想起来就难受,所有的干部,廉洁自律真的是很要紧、很要紧。”申屠成松说。

经查,申屠成松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卡;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消费卡,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为亲属的经营活动谋取利益;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2019年12月,申屠成松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经法院审理查明,申屠成松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贿赂款共计人民币144万余元。2020年4月3日,因犯受贿罪,申屠成松被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四十万元。

申屠成松在忏悔录中写道:“面对亲人朋友,面对服务对象,我忘记了作为公职人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做出了错误的选择。如今我犯了错,触犯了法律,究其原因还是对自己要求不高,缺乏纪律意识、法律意识,认为只要大错误不犯,偶尔犯些小错误没关系的,没有认识到这些行为已经触犯了底线。我希望,所有的党员干部,一定要吸取我的惨痛教训,廉洁自律不能忘,勿以恶小而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