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品·行中国 两极穿越”自驾游采风活动一行到达黑龙江省呼玛县。

在这里,采风队伍到访鹿鼎山,圆你一个武侠梦。

鹿鼎山景区。新华网发(于永平 摄)

鹿鼎山景区。新华网发(侯庆滨 摄)

据介绍,鹿鼎山原是大兴安岭支脉呼玛尔窝集山,因与《鹿鼎记》中提到的“呼玛尔窝集山”位置相近,2012年当地政府正式将窝集山改名为鹿鼎山。鹿鼎山距G331国道30m、县城12km,海拔267m,山势险峻,山顶可俯瞰蜿蜒的呼玛河、平原及县城,是天然的观景地段。

鹿鼎记文化园。新华网发(王志富 摄)

山上景区包括金侠纪念园、鹿鼎记文化园、满清大集市等部分。“鹿鼎记文化园”为鹿鼎山景区的最主要游览园区,是小说鹿鼎记文化的集中表达,全园区由三条游览线、三处观景台、十一个趣味景点组成,其中,三条游览线为场景游线、故事游线及观景游线;三个观景台为望龙台、驱龙舰、神龙鼎。十一处景点穿插其中,成员通过这些场景重温了小说《鹿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