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斯里兰卡总理马欣达在中国驻斯使馆临时代办胡炜的邀请和陪同下,偕斯政府产业、公路、港口、金融、区域合作等五名部长共同出席“一带一路”重点项目——科伦坡港口城奠基开工六周年纪念活动。

△图片来源: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

马欣达总理一行考察了正在建设的斯全国首个游艇码头,为即将对公众开放的海滨高尔夫练习场开球,并携手种下象征蓬勃生长、热情如火的凤凰木,共同为科伦坡港口城未来发展送上祝福。

△图片来源: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

马欣达总理表示,六年前的今天(9月17日),中国国家领导人与他共同为科伦坡港口城项目开工剪彩,他很高兴地看到项目克服困难取得了重要进展。港口城将成为斯里兰卡的新地标,是斯未来发展关键的发动机,不仅属于当代,更将造福子孙后代。

马欣达总理还表示,他衷心感谢中国国家领导人和中国政府为斯里兰卡提供的宝贵支持。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即将于10月1日到来,他借此机会向中国国家领导人和中国人民致以最美好的祝愿。明年还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他也谨提前向中方表达祝贺。

科伦坡港口城是斯里兰卡与中国的“一带一路”重点合作项目,计划通过填海造地方式在科伦坡旁建造一座新城。项目预计总投资为150亿美元,将创造83000个直接就业机会和更多的间接就业岗位。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南亚地区集金融、旅游、物流、IT等为一体的高端城市综合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