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学用俄军装备 展现深度互信(   / 2 )

发布时间:2020-09-17 10:01:33  |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  作者:李 辉 杨晓波  |  责任编辑:谢露莹
分享到:

学用俄军装备  展现深度互信

——“高加索-2020”战略演习中方参演官兵临战训练直击

■李 辉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杨晓波

  俄方教员向中方参演官兵示范讲解某型防空导弹瞄准射击要领。罗顺裕摄

驾驶着俄军步战车纵横驰骋,西部战区某合成旅中士朱京余从来没想象过这样的场景。

使用俄军某型防空导弹实弹射击,该旅防空导弹连中士谭石获得一种新鲜的体验……

连日来,在俄罗斯阿斯特拉罕州卡普斯京·亚尔靶场,参加“高加索-2020”战略演习的中方参演官兵快速学用俄军装备进行临战训练的一组镜头,充分展现了两军交流合作的深度互信,体现了战略共识在演练一线落地落实。

镜头一:试驾铁甲战车

9月14日清晨,中方合成战斗群指挥员裴晓磊带领相关专业骨干20余人,与俄方完成装备交接。俄方军官谢尔盖大尉详细介绍某型步战车性能、操作要领以及故障排除方法。

听取介绍后,中方官兵按照专业分工,迅速展开分组作业,一旁的俄军教员不时提醒操作细节。上士赵佳兴告诉记者:“俄军装备在功能区布设上与我军相关装备有很大差异。”研究驾驶要领、建立指挥通信、组织瞄准射击……赵佳兴所在小组驾驶着俄军步战车轰鸣前进。

俄军卡谢伊夫中校说:“中国军人学习理解能力很强,正如大家所看到的,他们只学习了两个小时,就可以很自如地驾驶俄方步战车了。”

1  2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