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驻村帮扶的老党员(   / 10 )

发布时间:2020-09-16 08:34:2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李然 等  |  责任编辑:吴疆
分享到:

(图片故事)(1)驻村帮扶的老党员

  在天津市宁河区苗庄镇柳庄村,冯广有(右一)在会上发言(9月14日摄)。

今年57岁的冯广有是天津市宁河区教育局结对帮扶困难村驻村工作组组长。2017年8月天津市开展第二轮结对帮扶工作以来,冯广有带领工作组组员来到宁河区苗庄镇柳庄村和孟旧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三年间,工作组帮助两个村完成了道路硬化、亮化等人居环境改善工程,在柳庄村开展稻蟹混养、开设服装加工厂等,帮助村民增收致富。目前,两村已顺利通过区级验收,农村建筑风貌提升、扶贫助困全覆盖等73项指标全部完成,两村村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均超2万元。

在帮扶工作期间,冯广有不仅要思考如何帮扶两个困难村,还要面对与病痛的斗争。作为一名肾上腺皮质癌的患者,自2004年起,冯广有先后经历过三次开放性手术,摘除了胆囊、部分肝脏和一个肾脏,加上两次放疗。现在的他每天都要靠吃12粒药来控制病情。

“现在帮扶的收尾工作就是柳庄村新建的党群服务中心院墙还没有建好,这个就是我最后操心的事情,我想修好院墙了再离开。”冯广有说,“我的生命已进入倒计时,想在我的有生之年尽我所能办一些真正造福村民的实事,为党的扶贫事业尽一份责任力量。”新华社记者 李然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