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整齐列队,等候登车

新华社贵阳9月13日电(凌方艺)“出发的号角已经吹响,前进的歌声多么嘹亮……”9月11日10时许,一首首军旅歌曲在贵阳北站广播里响起,与此同时,贵阳北站东广场锣鼓齐鸣,虽然天空飘着蒙蒙细雨,但依然挡不住在场人员激动的心情。

当日,来自贵州各地的170余名新兵集结在贵阳北站,他们身着崭新军装,胸前佩戴大红花,精神抖擞整齐列队,奔赴祖国大江南北,开启新的军旅生涯。

为切实做好今年的新兵运输工作,前期贵州省征兵办公室召开专题协调会,制定新兵运输组织方案,采取“定人定岗定责”的方式,优化人员分工,明确岗位职责。针对新兵运输车次、人员集中的实际,他们还协调了贵阳北站,及时细化服务措施,加强与列车调度员对接,掌握实时的列车正晚点信息,合理划分军运期间旅客候车位置,开辟快速进站绿色通道,按车厢指定专人负责新兵和普通旅客的分流和引导,确保新兵安全有序登乘列车。

与此同时,贵阳北站组织相关人员对岗点设备进行检查,并加大对重点列车、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的盯控力度,整理更新进站通道、站台、地道的指示标识,确保进站路线一目了然。

贵州省征兵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从9月10日起至9月18日,全省各地新兵将陆续起运。届时,他们还将与各部门继续密切配合,联动做好今年全省新兵运输工作。

新兵在候车厅等候登车

新兵登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