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2009020231.jpg 

  2020年9月2日,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族自治县城南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城南社区成立于2019年6月,共有4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搬迁群众涉及全县22个乡镇、1710户9594人。

东乡县是“三区三州”和六盘山片区深度贫困县,是甘肃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全县境内群山起伏,沟壑纵横,地质条件复杂,自然环境严酷,全县31万群众分散居住在1750条梁峁和3083条沟壑中。由于生活在山区,路途偏远,当地群众无法摆脱“行路难、吃水难、住房难、就医难、上学难、增收难”等困扰,他们脱贫致富的唯一出路就是易地搬迁。

出山入城,从生活到工作难免遇到一些问题。拓宽搬迁群众增收渠道、加快市民化转变的过程中,东乡县城南社区探索走出了一条符合安置点实际、契合群众意愿的搬迁脱贫路子。他们按照一体谋划、同步推进、质效并举的原则,紧扣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的目标,以产业扶持、稳定就业为重点,精准发力、精准施策,落实一系列到户到人的扶持措施,有效提升搬迁群众的认可度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