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95岁湖南籍抗美援朝老兵,终于圆梦(   / 8 )

发布时间:2020-09-04 15:15:00  |  来源:长沙晚报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谢露莹
分享到: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2月15日讯 据人民日报消息:穿上军装,他们是战士;脱下军装,他们仍是英雄。他们的梦想很纯粹,再穿一次军装,再敬一个军礼。

95岁抗美援朝老兵圆“军装梦”,近日,在湖南省邵阳市洞口县抗美援朝老兵杨建成的家里,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老前辈,我们来给您送军装”。

老人接过当年志愿军时期的军装,眼噙泪花,举手还礼,“高兴,高兴。当年就是穿着这样的衣服去的抗美援朝战场”。

杨建成老人曾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和战后重建,屡立战功,身体多次负伤,脑部右侧被弹片击中的地方至今还留有伤疤。

后来,他退伍返乡,主动放弃在省城长沙的工作机会,回到家乡参与经济建设。

1  2  3  4  5  6  7  8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