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山西“灵石号”高铁专列续航领跑 文旅资源推介覆盖京津冀(   / 1 )

发布时间:2020-08-26 17:40:4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刘小红  |  责任编辑:马旷
分享到:

山西“灵石号”高铁专列续航领跑文旅资源推介覆盖京津冀

活动当天,灵石县还在候车厅和冠名车厢内举行了一系列的互动活动。 刘小红 摄

中新网太原8月26日电 (刘小红)26日,“灵石号”高铁列车冠名续航领跑启动仪式在山西太原南站举行,这是灵石县在后疫情时代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复苏与振兴的重要举措。该专列运营期间将深度覆盖以北京为中心的京津冀地区,同时借助高铁的串联通达作用,将灵石县文旅资源辐射至全国。

走进“灵石号”高铁冠名专列,车厢内的头枕巾、桌板贴、海报、车门贴、行李架贴、字幕等处处彰显灵石元素。 刘小红 摄

灵石县文化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灵石县文旅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此次冠名,是灵石培育文化旅游战略性支柱产业的具体举措。通过“灵石号”,灵石实现了品牌形象的全方位联动宣传,并借助高铁媒体受众量大、网络性强、精准性高、覆盖面广等特点将自身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传播得更远,进一步推动灵石全域旅游及县域经济发展。

“灵石号”高铁列车冠名续航领跑启动仪式在山西太原南站举行。 刘小红 摄

据了解,“灵石号”高铁冠名专列每日运行4个车次,该专列自太原南站始发,途经山西、河北,到达首都北京,专列运营期间将深度覆盖以北京为中心的京津冀地区,同时借助高铁的串联通达作用,辐射至全国。

仪式现场,领导嘉宾共同开启“灵石号”高铁冠名专列。 刘小红 摄

仪式现场,领导嘉宾共同开启“灵石号”高铁冠名专列。走进“灵石号”高铁冠名专列,每节车厢的车身上醒目地印着“灵石人民欢迎您”,车厢内的头枕巾、桌板贴、海报、车门贴、行李架贴、字幕等处处彰显灵石元素,整个车厢如同行进中的灵石品牌展示馆,让乘客近距离感受灵石之美。

活动当天,灵石县还在候车厅和冠名车厢内举行了一系列的互动活动,以互动问答、微信扫码、赠送纪念礼品等形式,与乘客面对面互动,丰富多彩的互动吸引各地乘客纷纷参与。

高铁列车冠名是灵石培育文化旅游战略性支柱产业的具体举措。 刘小红 摄

“灵石号”高铁冠名专列开通一年来,在旅游宣传推介、促进区域文旅事业发展上发挥了重要作用,灵石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大幅提高。对此,灵石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郭建雄表示,灵石文化旅游的后发优势和比较优势必将通过高铁不断放大,助推灵石县旅游走向全国、获取更大市场和发展空间。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