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土无人机空袭致两名伊拉克军官丧生 伊方:不再欢迎土防长到访

外媒称,伊拉克军方当地时间11日说,土耳其发动的一次无人机空袭杀死了两名伊拉克高级军官。这是土耳其在伊拉克北部清除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的行动首次导致伊拉克高级军官丧生。

据美联社巴格达8月12日报道,伊拉克军方发表的声明称,土耳其无人机在埃尔比勒省北部的普拉杜斯特地区击中了一辆伊拉克边防部队的汽车,导致边防部队两名指挥官和一名司机死亡。

当地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边防部队第二旅旅长穆罕默德·鲁什迪和第三团团长祖贝尔·哈利在袭击中身亡。

巴格达谴责这次空袭侵犯了伊拉克主权,并表示土耳其若继续实施空袭将使伊拉克“重新审视”两国关系。伊拉克还取消了土耳其国防部长计划于13日进行的访问。

两名伊拉克安全官员说,这两名边防部队指挥官当时与库尔德工人党成员举行了秘密会议。这次空袭还导致了另外五人死亡。

伊拉克北部一名库尔德工人党官员说:“这次会议的目的是让本地区恢复稳定。”

另据法新社巴格达8月11日报道,自土耳其6月在伊拉克北部地区发起“虎爪行动”以来,土耳其和伊拉克便一直就土耳其的空中和地面打击在外交领域针锋相对。

报道称,首次有军队高级指挥官阵亡的事实让伊拉克采取了最为严厉的措施:伊拉克外交部长宣布不希望再接待计划13日来访的土耳其国防部长;土耳其驻伊拉克大使被召见,这也是其6月以来第三次被召见;伊拉克总统府谴责土方行为是“对伊拉克主权的践踏”,并呼吁安卡拉“停止在该地区的一切军事行动”。

当地时间11日,一架土耳其无人机袭击了埃尔比勒省北部的一块毗邻土耳其、伊拉克和伊朗三方边界的地区。伊拉克军队称,一辆汽车上的两名边防部队高级指挥官同一名司机一道身亡,并谴责该袭击为“土耳其的公然侵略”。

丧生的军官此前刚参加完一场“边防部队指挥官同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的会议”。当地消息人士称,当天,伊拉克部队和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曾发生短暂交火。这场会议是为了缓和局势而紧急召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