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开罗8月11日电(记者李碧念)埃及11日开始举行议会上院选举,787名政党提名候选人和独立候选人将角逐200个席位。

投票将持续两天,符合条件的6300万名选民可在全国范围内设立的1.15万个投票站进行投票,两万名法官将监督投票过程。

为防控新冠疫情,各投票站将执行严格的消毒措施,政府还将为选民发放口罩。

埃及军方设立了专门的军事管制区,部署应急部队并在投票站附近设立检查站,以保证投票安全进行。

埃及驻外使领馆此前组织了有选举权的侨民进行投票,海外投票已在10日结束。

2014年,埃及新宪法规定埃及议会实行一院制,原本相当于议会上院的协商会议被废除。2019年,埃及议会通过了宪法修正案,决定重新设立议会上院。

议会上院有权提议修改宪法一项或多项条款、起草社会经济发展总体规划、起草结盟和有关国家主权的条约等。

新设立的议会上院共设300个席位,议员任期5年,其中200个席位由政党提名候选人和独立候选人组成,另外100个席位由埃及总统指定。

此次投票结果将于19日宣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