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沈阳8月10日电 (李晛)“浦浦正在拆生日礼物呢,好可爱!”10日,沈阳森林动物园的双胞胎熊猫“浦浦”和“发发”迎来了6周岁生日。当日,来自海内外的“熊猫粉”相聚在网络“云端”,通过生日会直播为两只大熊猫庆生。

大熊猫“浦浦”和“发发”于2017年从四川来到沈阳森林动物园,由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为沈阳租借。在动物园工作人员的照料下,来到沈阳后它们的体重都增长了不少。据饲养员介绍,大熊猫在沈阳始终吃“川菜”,它们最爱吃的竹子、竹笋等均从四川空运而来。

饲养员说,“浦浦”是一个聪明、贪玩而且很喜欢和人互动的“小伙子”;而“发发”比较内敛、独立。每年过生日,都会有很多“粉丝”从全国各地甚至国外专程赶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这次的生日会由线下转到线上,各地“粉丝”相聚在“云端”为大熊猫庆生。

当日,“发发带你去野营”和“浦浦游乐场”主题生日会准时“上线”。“帐篷”“吉他”“过山车”“摩天轮”……“浦浦”对眼前的礼物感到新奇,不停地把玩;“发发”则坐在树杈上细细品尝着生日美食。

“‘浦浦’在滑滑梯呢,它对大家的礼物似乎很满意哦!”王雪是沈阳本地人,为了这场生日直播,她已经准备了很久。“我们还在网上发起了抽奖活动,希望有更多人关注大熊猫、喜欢大熊猫。”王雪说,和她一样的“熊猫粉”还有很多,有本地的,也有外地的;有国内的,还有国外的。“看,‘发发’在树上抖腿呢!”细心的观众通过网络直播捕捉着熊猫们憨态可掬的一举一动。

沈阳森林动物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给大熊猫过生日,他们费了不少心思,精心准备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同时,为了让“浦浦”“发发”和其他大熊猫度过炎热的夏天,动物园方面采取了诸多防暑降温措施,如熊猫馆里的空调温度设置在19℃且风向对人、每半小时到一小时打开喷洒装置增加湿度、定时提供新的冰块为熊猫降温等。